着说道:“太子在,燕国在,燕人安无荆轲哉!”
姬喜变色。
就字面上来说,燕太子还是非常得民心的。
就看他自己从易水逃回蓟城之间,那些战前对自己都很疏远的辽东猎骑,都忠实的护卫着他自己没有独自离开。
姬喜叹了一口气,道:“父王让你做西燕王,乃是看在百姓的面上,老父毕竟年迈,时日自然无多,这燕国最终还是要交给你的手里,现在让你做西燕王,也是想要你挽大厦将倾,振奋民心,你不必多想。”
姬喜心里更明镜似的。
悲凉的白发,更显现出了几分苍凉。
姬喜会这么好心吗。
天下,包括当初还是质子的嬴政,都知道,燕王喜对自己的态度,就好比,子楚他每日都想如何迎回自己的儿子。
可是燕王喜却不一样。
姬丹做了多少年的质子,他这个父亲是半点没有关心过的不说。
就连当初自己九死一生逃回燕国,都差点被姬喜给送回去。
可见姬喜对子嗣情感的淡薄,说到底,姬喜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一个如此自私的人居然会好心封他西燕王?其目的何在?
想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