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带来的必然是百姓流离失所,食不果腹尸横遍野的惨状!
这篇稿纸,完全是按照秦轩当初定下的方向来写的。
不从士族阶层出发,而是挑起底层百姓的愤怒!
毕竟,现在天下一统没有了战乱,百姓可以安心生活了。
虽然生活苦了一点,还要面临时不时被征召的徭役,但至少不用再担心战乱来袭。
要不然当初郑国渠修通,大量六国子民涌向秦国的局面了。
能吃饱饭,谁愿意流离失所呢?
而且目前大秦的徭役不算太重,至少服役之后就能回家。
还不像之后各种浩大工程上马,徭役是服了一年又一年,压根就没有结束的期限!
时代不同,要求也不同。
在现在百姓们看来,能吃上一口饭,不用担忧战乱的流离失所就满足了。
如同当年七国混战,六国百姓涌入秦国。
那时候,想要的不是能吃饱饭,而是能活下去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至于提高生活质量,那是在能填饱肚子的情况下才会去考虑的。
现在纵横家和阴阳家竟然想要分裂大秦,那就是踢了百姓的饭碗,不激起怨愤才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