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派也都有藏经阁,迦叶多吉带我四处参观时,也带我去了藏经阁之中,以前金光寺人员鼎盛时,藏经阁是需要重兵把守的,如今偌大的寺院都没几个人了,说是一百来个人,门口,禅房,伙房,库房等地方分派人手之后,压根就不够,所以镇守藏经阁的人对于我j ru藏经阁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藏经阁内当然是有佛书万本,越往上,还有不少佛门绝技。
但金光寺为天下万福之首,所以藏经阁里的书大都是梵文所写,少部分是高僧翻译的汉文。
两种语言涉及转换,有时难免会因翻译者的理解和用词不准确发生词义变化,所以看经文最好还是看梵文,但是梵文我是一窍不通,所以兴趣泛泛,对很多人梦寐以求进金光寺一览群书的夙愿也有些不屑一顾。
修道这东西跟看书学习一样,有时候就是把经书秘典开放阅览,也不一定就是人人都会学,更不是人人都学会。
就像老师说考试的内容都在某本书里照搬,能得满分的又有几人。
而修道又不同于普通人看书学习,因为有些道书的确是逆天而行,一旦学会,足可称霸道门,大大满足了很多人投机取巧、一步登天的心理。
迦叶多吉见我对佛书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