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了呢?”
秋日的六点,太阳沉在西方还没有落下,阳光依然温暖!
载淳在御花园里稍微绕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二毛他们,心中气闷的他扭头向花园西南角走去,他准备过长康右门再去储秀宫给母后请个安,然后回养心殿批折子去!
载淳恍恍惚惚的,却发现平日里西一长街的路突然变远了,平日里这条长街总是有太监宫女来回穿梭,这是后宫非常繁忙的一条主路,可是此刻诡异的一个人都没有!
可是载淳却跟什么都没有发现一样,只是从长康右门一直向南走,十步、二十步……百步!
载淳对紫禁城不敢说百分百熟悉,至少这后宫还有主要建筑那是绝对的熟门熟路了!
他急的很清楚,从长康右门进来向南走,左手边也就是东方,要经过端则门还有增瑞门这两道小门通往坤宁宫!
这是给皇后出行预备的门户,方便坤宁宫的皇后出行东西六宫!
再往南走就是一座大的门户,叫做隆福门,这座门正对交泰殿!
再往南是一座小门风采门,门后是宏德殿,也就是乾清宫建筑的西配殿,按照规矩这是皇上早上读书的地方!
继续沿着宫墙一路向南就是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