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就用啊!
甚至花园里的肥沃土壤都被开辟成农田种庄稼了!到了民国大量的民间收藏家更是敲骨吸髓一样的搜罗里面的古物!
精美的石雕、复杂的硬木窗棂,哪怕石头桌子凳子都是好的,收藏在家里也沾点皇家气度啊!
更可怕的破坏则是,民众直接取土……这可是绝了根儿喽,老百姓盖房子、烧砖、垫路全都需要土,这一大片荒地,那就随便挖吧!
等到了新中国的时候,这里已经是萧杀一片,再难有当年的风光了!
醇亲王奕譞就被囚禁在这片还没有被彻底破坏的皇家园林中,正大光明殿西面就是长春仙馆,再往西是一大片宅子,叫做十三所!
这里都是当年有品级的太监、老嬷嬷们居住的地方,一个又一个的小院子相互衔接,这里不是什么重要的建筑,所以也就逃过了这场火劫!
醇亲王奕譞就被关在这里,他自己单独囚禁一个小院,他的福晋还有孩子们囚禁在不远处另外一个小院!
相互能听见对方的声音,但是没有载淳的旨意他们是绝对不能相见的!
在十三所东面和长春仙馆相隔的有一座人工堆砌的小山,载淳特意批准让这奕譞可以每日登山游玩观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