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淳残暴统治的,京畿之地的决战,他们就是最大的炮灰。
伊思哈带着手下这两千灾民,一路向北挨着村子的抢了过去,遇到灾民百姓就抓起来充人数,有敢反抗的立刻杀无赦。
所有地主的家都被攻破,不管你是大地主还是小地主,他必须要维持持续的杀戮才能保证队伍的稳定!
他基本上就是绕开了官道走乡间小路,尤其是太行山深处的小道,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和地方驻军发生冲突。
一路走一路杀,一路扩军,等到了蒲阴陉,也就是灵丘地带之后,这二哈大王居然汇集了两万灾民,扩军足足十倍!
如此可见这山西灾情严重到了什么地步,而且越是靠近太行山一线也就是和直隶接壤的一线灾情还越发严重。
山西西面靠近黄河的一带和陕西毗邻,多少能够得到那边的粮食救济,灾情要稍微缓和一下。
但这也将近多半个省都遭灾了,两万灾民还是伊思哈走小路抓来的而不是走官道。
要是他大摇大摆的从官道走,那么十万也没有问题!
自古兵贵精而不在多,灾民难道也分精锐和非精锐吗?那是自然,看看人家伊思哈大王所汇集的大军,几乎所有男性人人后背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