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的无数次税收冲突,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国王打仗需要军费养兵?
那个年代,英国、普鲁士、奥地利……等等国家,军队的构成完全是两群人,一群是贵族子弟军官,他们打仗要的是功劳和封赏,而另一大批则是为了军饷的农民。
本质上那些农民兵和中国的吃粮当兵的态度是一样的。
可是当时拿破仑麾下的法兰西军团可不是那样的,那是一个全民认可了民族主义精神,拥有民族自豪感的军队。
军饷什么的可以有,但是没有军饷人家一样打仗!
马赛曲一旦唱起,爱国主义口号一旦开始传播,热血青年无怨无悔的走上战场,追随着战神的旗帜跟你丫的死磕。
一边是为了钱混日子,内心没有任何信仰的农民兵!
一边是高喊法兰西万岁,哪怕饭都没吃饱还要和你拼命的民族主义战士!
这种仗怎么打?法兰西军团让欧洲国家恐怖的地方其实就在这里!
当年的战神拿破仑,其实拥有无尽的兵源,哪怕他的帝国财政出现了问题,他给全国的士兵打欠条,那些士兵也会跟他一起卖命。
那是真的卖命啊,而不是骗人的喊口号兵!
第六次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