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西双版纳之行已经圆满。其实版纳的磨憨口岸和基诺山寨也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未能到访算作是一个小小遗憾,不过没关系,只要格格觉得不遗憾,那便无所谓。毕竟我也常驻云南,以后机会还是很多的。
稍作休息,我们从当地买了一些又大又便宜的菠萝,便决定该回返春城了。
回程的路都是白天,天气风轻云淡,我们不紧不慢地跑在高速上,沿途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
格格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倒飞的风景,一直沉默不语,我们就这样默默的开了很久。
后来,格格回过头,突然问了一句:“你有什么人生目标吗?”
突如其来的提问,让我微微一怔,认真想了想,说道:“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也制定了人生目标,规划了人生轨迹,但是被现实慢慢消磨地逐渐淡忘了曾经的规划,大形势不好,也没心思奋力挣扎、胡乱折腾,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刚说完内心泛起了后悔,这么消沉的生活态度,竟然可以淡定自若地说出来,那别人还能对我抱有什么希望呢?
我赶忙侧目瞥了一眼旁边的格格,只见她微微摇了摇头,略带失望地叹了口气,之后又开始看窗外的风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