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东西,几乎都被日伪军抢走了。”
“我们在寿阳县城虽然缴获了不少粮食,但在十几万食不果腹的老百姓面前,那点儿粮食连五天都撑不住。”
周成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没了。
兵工厂可以生产武器弹药,让部队不再缺枪少弹,所以战场缴获武器弹药的多与少都无所谓。
粮食不行,除了乡亲们自己种地跟购买,没有第三条途径可以获得。
现在战区已经把救国军当成心腹大患,欲除之而后快;日本人也把救国军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肯定不会让一颗粮食流入救国军防区;八路军这边刚刚通过演戏让日本人和战区觉得救国军跟他们闹翻了,短时间内肯定不能联系……意味着外购这条路暂时行不通。
那就只剩自己种粮食这一条路可以选择。
如今寒冬刚刚过去,差不多半年以后才能到秋收,所以救国军在未来半年内得不到任何粮食。
如果刚刚拿下来的防区只有一两万灾民需要部队救治,救国军之前储备的粮食够应对,可以支撑他们到秋收。
现在参谋长告诉自己有十几万食不果腹的灾民等着救急,就算自己把之前储备的存粮全部拿出来也不够给他们塞牙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