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粮食产量跟去年持平,甚至超过一定比例还是没问题的。
而且这些刚刚开垦出来的土地会一直存在。
等明年大旱灾真正开始以后,就算粮食产量因为缺水大大降低,防区也会因为良田数量增加而减轻不小的损失……
所以周成鼓励防区老百姓大规模垦荒,鼓励防区部队自给自足,除了增加防区粮食产量,最大的原因就是让防区可以撑过接下来的大旱灾。
当然,仅仅依靠增加田地数量这一个办法还不能让防区彻底拜托危机。
周成想到了董浩几天前送来的水利调查报告。
虽然他们只调查了阳泉的水利情况,但调查报告上的内容非常吓人,用触目惊心四个字来形容都不为过。
几十年来,种过一直处于动乱状态,地方政府就算有钱也是用来扩充部队,购买武器弹药,增加自己的实力,很少有人会花钱兴修水利,做这种很长时间都看不到收益的蠢事。
所以阳泉境内仅有的几个水利工程还是几十年前修的,损坏特别严重,发挥的作用也只有当初修建时的三四成。
导致阳泉境内大部分土地都是靠天收粮食。
万一遇上旱灾,只能靠老百姓挑水来缓解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