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自己适应。
冉冉下了电梯,秀颀的身影走出窗明几净的大门。
有几天没有见到杨照了,哦是他忘记了,他出外差说是要一周回得来。好,落得耳根暂时清静。
上了公交,走出公交,加班加班,昏天黑地,每天全神贯注的他恍惚的以为自己,一直在这个城市,出生,成长。
他对自己说,随遇而安吧,晚安了,嘉。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自己就象是睡梦中被抛掷在这里,然后他工作,睡觉,吃饭,工作,重复来重复来去,机械的重复。
但愿平静,重生的悲壮也好,没有那么多的熟悉面孔,不是有句壮烈的话吗?此地甚好,他想但愿就此在终老。
虽然天气不是那么的温润,柔和,那么的怡养身心,可是总是安身之所,陪他慢慢长夜,容他呼吸,生存……
一个人对着天空发呆,雪,飘飘翩翩的落下来,打在脸上,些微的凉意,似曾相识的感觉,拥上心头,唤醒了他的回忆,那是一个冬天,也是第一场雪,从降而落,不同的是,那个天空下,有一个女人在他眼前的画面里,追随着雪,他举起了镜头,美好的画面刻写在心头,而现在,他的天空在下雪,没有了心爱的人,他再没有了拍摄下来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