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打了三次。
关平三战三捷,连续斩杀十九名蛮将,俘虏数千蛮兵,还杀了五溪蛮王洛比柯,几日便平定了叛乱,声震荆南四郡。
战报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孙大帝看完关平这封战报后,心情更加低落了。
凭什么关平他用兵就那么的优秀?
就说山越以及五溪蛮人的战斗力低下,可也不能光凭五百士卒就打的数万五溪蛮人大败,连他们的王都被杀了!
想他孙权接管江东大权,已有九年,可近些年战事进行的颇为不顺。
仅有的一次震惊天下的赤壁大战,他的作用不过是斩案立决心,赢了也是公瑾的战绩,与他无关。
孙大帝当时给周瑜三万人马,剩下的士卒全掌握在手中,心想着万一公瑾战败,他还有第二道防线呢,到时候力挽狂澜。
结果公瑾赢了,用不到第二道防线,没给孙大帝表现的机会。
故而孙大帝就想着趁此次赤壁大胜,也要证明自己的军事才能,结果连小小的合肥城都没有拿下。
现在张八百还未曾入主合肥,依旧在平叛,合肥城也未曾进行整修。
合肥城中并无曹操麾下名将,只是扬州刺史温恢在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