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对于我来说轻车熟路。不在的这段时间纪律有些松懈,上班时间违轨的比较多,原来我实行的整顿方法俩个小妮子用不上,不敢去管,才招的几个行政不适应情况,盲目追求成绩,搞的吃力不讨好,员工逆反心理大,最后搞不定了,拍屁股走人了
第二天就开始整顿,违轨罚款是必要的。在一个厂里呆了这么久,那帮小子也知道我的为人,知道我的心是站在他们那边的,任打任罚,一周不到,全都老实了。喜得老板隔三岔五的请我去他办公室喝茶,说还是你有办法,以前那几个都搞不定,你一回来两天厂里就变了个样。我心想不是他们没用,是放不下架子,对员工要软硬兼施,跟他们交朋友,你天天跟个总统似的背着两手训话,哪个肯听你的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压力,在这个公司,我最大的出在老板娘身上。广东的夫妻厂,基本上都是丈夫主外老婆主内,多大的公司都是这样。老板娘这个人听说跟老板是同学,父亲是国内知名企业的总裁,这个厂就是靠她父亲帮忙组建的,所以,这个女人平日里飞扬跋扈,嚣张无比,对员工是鸡蛋里挑骨头,对我也是防之又防,她的名言是:我这么大个厂,招几个工人还不简单吗,哪个不听话就让他滚蛋你们都是靠我来吃饭的,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