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手名正言顺地控制倭国的军政大权,于是顺水推舟勾搭成j……黑泽秀吉从小就叫小泉蠢狼“仲父”,其实一直在其护翼之下长大,没有实权。
依倭国之例,倭皇未满二十岁前,由太后和幕府大将军摄政。至倭皇二十岁只要证明有能力管理国家,举行加冕大典之后,大将军就要还政于倭皇这一套也是跟华龙人学来。黑泽秀吉还有一年就满二十岁,小泉蠢狼提出的还政条件是要求黑泽秀吉率领大军为倭国开疆辟土,占领华龙大陆一些土地,为倭人拓展生存的空间说不定哪天倭奴奴群岛就给火山地震搞沉到海底去了,小泉蠢狼这个条件虽然有点苟刻,摆明了不想交出大权,不过也有他的道理在其中。况且也有例在先:上任倭皇治仁就是率大军征服了北面的高丽群岛,才能顺利登位。
“那什么时候才登陆”黑泽秀吉有些不悦,却不敢表露出来。他倒是想统率大军进攻华龙大陆,立下功业,再掌握实权一直当儿皇帝的滋味可不好受。
“等东乡大名稳定了四国岛的局势,才可发兵。”小泉蠢狼不动声色地道。除了东乡八郎,倭国还有五个实力极强的大名。若是冒然派出大军进攻华龙大陆,恐怕没有皇室和大将军府的支持威压,兵力空虚的四国岛会成为倭国内乱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