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奴才愚钝。”
次日阿斯坦琪琪格差遣林嬷嬷说:“皇上,皇后主子经过调理风寒好了”
福临:“哦那么皇后是去参加求雨大典了”
林嬷嬷:“是的此次求雨大典,皇后,皇贵妃一起参加求雨大典人多心更诚。”
福临:“既然如此那么就安排皇后,皇贵妃还有静妃佟妃一起参加吧”。
林嬷嬷:“可是静妃娘娘还得去采买招待苗族土司,瑶族土司的物品呢。”
福临:“没什么可是的,瑶族土司和苗族土司要等侗族土司一起前来路上会稍微晚点,求雨完毕之后再让静妃去采买也来得及。哦刚才兵部报道了侗族土司也答应归顺朝廷了但侗族来京路线稍微远一点所以静妃可以在求雨完毕之后再去采买”
林嬷嬷:“是奴婢这就去通知静妃娘娘陪同您和皇后,皇贵妃去参加求雨大典”
林嬷嬷通知了孟古青:“静妃娘娘是这样的因为侗族土司也答应了归顺所以您明天先陪皇上皇后还有皇贵妃一起去求雨,求雨之后再由皇家侍卫护送您去采买。”
孟古青:“侗族土司也归顺了这个消息是好消息这求雨需要多久啊?”
林嬷嬷:“一两个时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