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以后,我们就有了可以教导下一代读书识字的能力,再慢慢教导下一代去学习更高深的知识。
臣不懂。
这么说吧,把老人和小孩集中起来照顾,总有些老人是读过书的吧让这些老人负责教导孩子们读书识字不是正好如果没有读书识字的老人那就叫地方官亲自下去教吧,这些地方官不都是读过书识过字的吗再说不识字的老人也可以教导孩子许多生活上的经验与技术,还有待人接物的礼节,这样这些孩子将来长大以后就不必另外花时间去学习谋生技能了;至于费用,能省就省吧,反正拿根树枝在沙地上也可以练习写字不是吗等到识字的人渐渐多了,我们就可以让这些人协助教导下一代的孩子,让知识慢慢累积起来,所以我才说这两件事情其实有些关系。
顿了一顿,我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最重要的是,如果人民识字的话,新的政令要推行起来就容易的多了,这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而且是只要去做就可以很快收效的。
黄维又发呆了许久,看来这些后世流传的全民教育制度以及社会福利制度对黄维来说是个完全没有想到过的观念;至少黄维愿意去学习与理解这些概念,很好。
怎么样你以为如何看黄维一直陷入沉思之中,我终于耐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