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 新员工入职第一课 > 11.3 沟通有规则
本来小李改过来就可以,结果把问题复杂化了。还有,如果真的是本部门申请单填错了,或者本部门有人乱拿,自己搞错了,你的经理和同事都下不来台。

    新员工容易忽视这条沟通规则。工作中遇到一点点问题,就在工作群里说,开会时直接说,这样容易破坏工作关系,给以后的沟通增加难度。除非是可以广而告之的工作信息,除非走了第一顺序、第二顺序,还得不到解决,不得不在会议上讨论的事项,否则,不能也没必要拿到工作群或者会议上沟通。

    重要的话再重复一下。沟通有规则,指的是:

    第一顺序,与当事人沟通。谁的问题找谁。

    第二顺序,按指挥链沟通。有困难,找上级。

    第三顺序,通过会议等方式沟通。有必要,上桌面。

    入职后,有的新人可能困惑,公司确实有沟通规则,但是公司里不少老同事,甚至领导并不遵守这些规则。比如有的老员工发现小李发错办公用品,不按照第一顺序首先与小李沟通,而是在部门其他同事面前议论,或者直接跑到上级那里告状。又如在开会时,两个部门之间争吵起来,涉及的事项与他人无关,两人在会议上说这件事,完全是浪费大家时间。再如某公司的指挥链是董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