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 新员工入职第一课 > 14.5 我不再抱怨
自己的领导。在客户面前抱怨公司“我们公司的管理混乱”“我们公司的产品更新换代很慢,快被淘汰了”,抱怨其他部门“我们公司的财务,都是老板的亲戚,当然不把你们放在眼里”“你们公司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这么合理的要求,我们工程部就是不认,他们真是胡闹”,抱怨上级“我们经理,其实是三本毕业的,还是混下来的,对工作就是瞎指挥”。这些都是错误的。

    道理三:在公司里,没有人应该成为不良情绪的垃圾桶。

    公司外部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当然没有理由成为你不良情绪的垃圾桶;公司内部的伙伴,也没有人愿意听你抱怨。特别是抱怨上级,抱怨老板,抱怨工作伙伴的时候,大家会把你的抱怨解读成你在指责他们,在推卸自己的责任,在为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寻找借口,或者认为你是在拿他们出气,发泄不良情绪。没有人愿意整天听别人抱怨,没人愿意成为别人不良情绪的垃圾桶。也许,你的家人、朋友,有义务有耐心听你抱怨,但是公司里的伙伴没有这个义务。生活没有浪漫曲,公司也没有浪漫曲,工作中总有许多不如意之处,你要么忍受,要么想办法解决。公司里,同事之间要相互关怀,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鼓励,但是这都不是你可以随便对别人抱怨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